但是,没有足够的勇气……

求你们来找我玩博主丘丘号是1670597227

梦帕_Open Me

没有summary只有warning:糟糕的醒脾,很病很欧欧西。

 

无影灯的强光把手术台上他的身体照得苍白,我从一旁的托盘里拿起一把手术刀在那片光裸的肌肤上比划一下。就这用这一把好了。 

这个光好亮,好刺眼,他突然说。 

那你可以闭上眼,我将手术刀抵在他的胸口,我要开始了。 

哦。他闭上眼的时候眼皮颤了颤,我想大概是因为在这时我刚好用刀片划过他的皮肤。 

手里柔软地被破开的触感和真人一模一样,我看着一滴滴血珠从刀口渗出。还是划得不够深,这样剖不开的。这时我想起那天我和他的对话,说是对话其实也只有一来一回再一回的三句话。 

Bugster的身体内部构造和人类一样吗。 

不知道,要来试试看解剖我吗? 

好。 

于是现在他躺在手术台上,我站在手术台前,手握着手术刀解剖他。我用力往下切了些,更多的血从切口溢出。他一直在抖,导致我的刀口不能准确地切出一条直线,我只好皱着眉用力稳住自己的手。我问过他需不需要打麻醉的。 

没关系的,不需要,他说,不需要,直接剖开我吧。 

最终我还是一口气把手术刀从他的胸口拉到下腹,到最后收刀时他已经不抖了。 

看来你已经适应了,我对他说,做的很好。 

他没有回答,我看了一眼他的脸,眼睛紧闭着。没关系,不需要他回答,我将视线放回他身上那条细长的刀口。从体内渗出的血把刀口染成红红的细长一条,和周围苍白的肤色比起来有点太抢眼了。我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手套有没有戴好,然后双手搭上切口两侧,缓缓掰开了包裹着他内里的皮肤。手下传来有些粘腻的水声,白色的橡胶手套一下子被染红了,我首先能确定Bugster和人类一样体内充满了鲜红的血液。 

他体内的全貌分明地暴露在无影灯下,大肠、小肠、胃、肝、胰、肺都有,都在血中被浸泡的很红,灯光下还有亮白的反光。为了确定是否有肾脏,我决定取出他的小肠。在这之前我和他说了一声,我要把你的小肠取出来。他还是没有说话。没关系的,这不是个问句。小肠拿在手中的触感软软的,还有点滑,从我手中垂下上上一条相当有分量,和我预想中的不太一样。我还以为数据构成的身体没有重量。我把它们取出来堆在一边,回头往原先被小肠遮挡的位置看。是有肾脏的。 

经过一番检查后我确定Bugster的身体内部构造和人类一样,而且一切器官都像真正的人一样有条不紊运作着,全靠那一颗和人一样的心脏。在把其他器官都摸索了个遍后我才去看那颗心脏,和普通人一样,在胸口偏左一点的位置,一下一下地搏动,将静脉血由右心送往肺,由肺送往左心,最后由左心送往全身上下。我没有像触碰检查其他器官一样去碰一碰那颗心脏,只是看着它一下一下地搏动、收缩。 

原来他就是用这样一颗普通的心来爱我的吗。原来他与我交缠的身体就是靠这样一颗普通的心脏所运送的血液维持的吗。我还以为Bugster会更特别一点,这么想着,我看了看被拆解得差不多的腔体,开始着手把这些器官放回它们各自的位置。 

稍等一下,我对他说,快结束了。 

他还是没回复我,闭着眼,于是我开始低头专心摆弄那些脏器。 

奇怪,好奇怪,怎么拼不好了。我抬手用袖口抹去额角渗出的汗,不让它滴落到他体内。我把那些器官放进去又取出来,总是有哪里不对,肝、下面是胃,胃旁边有胰腺,接下来是小肠和大肠。没错,明明没有错的。 

那颗心脏还在原处一下一下地搏动,热烈的、平稳的。 

我试了好多次都没能把他拼好,最终有些脱力地跪在手术台前,上半身趴在冰冷的台面上看着他的侧脸。 

怎么办,我好像拼不好你了,帕拉德。我对他说。 

他仍然没有回复我,闭着眼,脸色在无影灯下格外苍白。 

我沉默着盯着他的侧脸,耳边只有他的心跳。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身体从那道长长的切口处开始变成一点一点闪着微光的数据碎片。 

没关系,他终于睁开眼,没关系的,永梦。 

会好的。 

我听见他这么说,那颗心还在一下一下地搏动。 

 

Fin.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